我校举办2019国际学生文化节2019年国际学生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3
分享到:
      2019年4月19日下午,由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办,国际学生联谊会承办的“2019云财国际学生文化节”在荟华广场隆重举行。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学生处副处长杨世兵、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代容出席开幕式,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学院等院部的部分老师和来自4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演讲中指出:“世界文明是多彩的,人类文明因多样才有交流互鉴的价值;文明是平等的,人类文明因平等才有交流互鉴的前提;文明是包容的,人类文明因包容才有交流互鉴的动力”。我校举办国际文化节,就是要为国际学生搭建展示各国多彩文化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世界各国文化,表达各国同学对多彩文明和多元文化的尊重、包容和追求。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学习,将财大精神和各国文化结合起来,共同为建设文明的校园、和谐的世界作贡献。
      本次国际学生文化节分为文艺表演和各国美食展示与品尝两部分。文艺表演在孟加拉籍学生凯亚温婉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斯里兰卡留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舞蹈表演;越南小伙子的演唱韵律十足,掀起阵阵掌声;老挝留学生的泼水节热闹欢快,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泰国留学生和蒙古留学生的演唱,一个高亢,一个深情,在吉他的伴奏下余音缭绕;中国学生的表演从古代穿越到云南本土,感受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中国风情;最后是各国学生的时装秀表演,将活动带入高潮,全场观众纷纷鼓掌、挥舞手臂为他们“打call”。









  在美食展示与品尝环节,来自法国、斯里兰卡、苏丹、也门、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塔、老挝、马尔代夫、斐济、孟加拉、缅甸、埃塞俄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泰国、蒙古、马里、柬埔寨、尼泊尔、毛里求斯、中国等国家的学生代表分别精心准备了各国美食参展,他们热情地向其他国家的学生介绍本国的美食,并真诚地邀请同学们品尝各自制作的美食,一些国家的学生还带来了具有本国特色的工艺品进行展销,整个活动在为中外学生撘建展示美食文化平台的同时,也为各国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和团队烹饪才艺的机会。





      在各国学生自由上台表演阶段,同学们挥舞着本国的国旗,唱歌的、跳舞的、各种即兴表演妙趣横生,尤其是具有浓郁的阿拉伯文化特色的舞蹈,更是令人赞不绝口。
      国际学生文化节,进一步浓厚了我校的国际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