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奠边省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22
分享到:
      2019年5月21日下午,越南奠边省教育与培训厅副厅长阮文达、高等教育处处长阮氏翠、黎贵敦重点高中汉语教师范秋恒一行3人应邀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受殷红副校长委托,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金国兴对奠边省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奠边省政府近10年来长期坚持选送学生来我校学习表示感谢。他说,奠边省紧密结合本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实际,每年都公费资助和选派学生到云南高校留学,是一项非常有远见的举措,我校与奠边省教育培训厅也因此建立了很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奠边省选派的学生都是经过国内高考后选拔的优秀学生,来云南的第一年基本都选择在我校集中学习汉语,从第二年起进入相关专业院校学习专业,我校非常乐意承担“中转”的角色和工作,对于继续留在我校学习经济类专业的学生,我校也会尽心尽力培养。金国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欢迎更多奠边省学生到我校学习深造。
      阮文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来访一是了解奠边省学生在我校的学习情况,特别是上一年入学学生的汉语学习情况;二是《中国云南财经大学与越南奠边省教育与培训厅培训协议(2018批次)》已基本执行完毕,要签署清算合同;三是协商今年9月份继续选派学生到我校学习的相关事宜。阮文达认为,通过与学生本人的见面和了解,我校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令人满意,希望我校提前考虑今年10月份新选送学生的入学手续,具体事项届时将以书面协议明确。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项目(招生)科罗玉雪、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龚婷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