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亚太文创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27
分享到:
      2019年5月24日上午,原我校斯里兰卡籍学生,现斯里兰卡亚太文创学院院长、科伦坡大学全职教师安喜乐,亚太文创学院联合创始人、筑巢兰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亚太文创学院院长助理兼课程开发师宋旭东一行3人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代容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金国兴对亚太文创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喜乐院长曾在我校留学多年,学生时代就因突出的文艺特长而引人注目,创业后首选我校作为项目合作单位,令母校和老师们深感欣慰。斯里兰卡遭受恐怖袭击后,我校对斯里兰卡的局势和在读的斯里兰卡籍学生给予持续关注和关心。希望安喜乐院长发挥自身优势,凭着对我校的了解,积极为发展斯里兰卡高校与我校的教育合作交流作贡献。
      安喜乐对我校的热烈欢迎和对斯里兰卡籍学生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亚太文创学院希望与我校进行对外汉语或汉语国际教育本科3+1或2+2的共建合作,建议借助我校的汉语言专业,由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进行专业课程设计和指导实施,学生于本科第4学年或第3—4学年到我校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双方本科学位。该项目可长期合作,每批学生20人,若达成合作,首批学生预计2020年9月入学。安喜乐表示,这也是他选择回报母校的第一个项目。
      李立表示,亚太文创学院与我校的合作可以先以汉语国际本科和国际学生为起点,之后逐渐扩展到中国学生的旅游、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他表示非常欢迎我校学生前往旗下的斯里兰卡酒店和在云南本土的基地和茶山进行专业实习和就业。
      经过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汉语国际本科3+1或2+2项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发展前景,该项目的合作将会带动中国学生旅游、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合作,双方同意将该项目放到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进行推进。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项目(招生)科罗玉雪、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龚婷、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张琦、王艺澄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