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6-21
分享到:
      2019年6月19日,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中国区(北京)项目经理乔芳,招生(广州)专员齐梦婷,爱科集团董事长、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驻澳办事处主任袁涤凡,爱科集团市场总监田唯佳,经理陈伟伟、蔡子豪,专员高原一行7人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与来宾进行友好会谈。
      金国兴对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开展中外学生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情况和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工作职能,表示云南财经大学一贯本着真诚合作的态度,积极与国外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会谈,能够与德蒙福特大学达成合作共识,并推进实质性合作。
      乔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德蒙福特大学开设500多门本科到博士的课程,有优质的师资和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注重培养学生具备国际实干型人才的素质能力,该校的艺术专业在业内享有盛誉,设计学院、艺术学院的创新理念在英国大学的设计类院校中独具一格。乔芳表示希望与云南财经大学相关学院开展本科生3+1或2+2的合作培养模式,进行长期合作。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尚航介绍了学院开设的5个专业的情况,表示学院非常希望通过长期与外国艺术类院校举办本科生2+2或3+1联合培养项目,持续为学生创造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尚航同时指出,我校设计艺术专业的学生对参加短期出国访学交流非常积极,云南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少数民族元素,也可以激发外国学生的创作灵感,希望德蒙福特大学与云南财经大学之间能够建立学生短期学术交流互访的常态机制,满足两校学生的共同需要。
      国际工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艳介绍了国际工商学院开展学生国际交流的情况。她说,作为我校举办国际教育合作历史最长的单位,学院的学生出国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毕业生出国率每年都保持在22%左右,学院每年暑期都会组织学生前往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短期游学体验,希望今后能与德蒙福特大学开展不同层面的合作项目。
      通过会谈,双达成了艺术类本科生“2+2”联合培养的合作意向,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负责与德蒙福特大学进行具体协商和推进。双方同时表示,两校将积极举办学生短期互访交流项目。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项目(招生)科罗玉雪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