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组织开展外管及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5
分享到:
      2019年6月21日下午,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邀请五华公安分局马村派出所警官普劲松和赵青来我校开展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工作培训。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海外学院、商学院、国际工商学院的国际学生班主任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普劲松以“怎样做好外管联络工作”为主题,针对外籍学生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处理办法进行了专题讲解。普警官强调,外籍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法规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作为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心,要经常到学生住宿地进行走访,尽可能全面掌握学生情况,要主动学习和掌握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并经常向国际学生进行宣传教育,让国际学生熟知并自觉遵守我国出入境管理法规中的内容和条款。
      普劲松和赵青还针对国际学生中常见的“护照或居留许可证件过期;未在入住后24小时内到辖区派出所进行住宿登记;更换护照后未在10天内到公安机关进行信息更新;非法打工、非法就业;在校外租房住宿时吵闹扰民”等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实际案例教育。普劲松表示,希望学校院部和全体外管工作人员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共同做好对外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让国际学生安全顺利完成学业。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的内容具体、针对性强,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有着切实的指导意义。希望所有与会人员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不断总结,大家共同努力提升我校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