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举办2019年迎新生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银杏餐厅二楼举办了“2019年国际学生迎新生联欢活动”。 来自摩洛哥、法国、赤道几内亚、马拉维、马达加斯加、莱索托、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瑞士、斯里兰卡等国家新入学的50多名国际学生、部分高年级国际学生及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师齐聚一堂,热烈欢迎新同学。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致辞,欢迎新同学加入云财国际学生的大家庭,并嘱咐他们扎实学好汉语及中国文化,在未来当好国际间友谊的桥梁。
 本次联欢活动由国际学生联谊会承办,联谊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京剧脸谱DIY、手工包饺子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以及筷子夹花生、踩气球、吸管接龙等游戏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形式丰富有趣,既感受到中国文化别样的韵味,又增进国际学生间的互相了解,推动了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了不同种族不同国家同学之间的友谊,让他们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财大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希望此类体验活动越来越多!
 活动最后,所有的师生围坐在一起边吃饺子边交流,部分国际学生还表演了自己国家的舞蹈、歌曲等节目,同学们载歌载舞,欢呼声此起彼伏,将国际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展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