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校举行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

学校举行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机关党委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5
     515日,学校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作《聚焦立德树人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总结学校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对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主持。


    郭五代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校在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迅速掀起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平台载体,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强化阵地建设,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进一步规范;强化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进一步增强;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以及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等几个方面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2018
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着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郭五代强调,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组织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一体化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要加强新闻舆论“四力”建设,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要着力加强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加强“教师思政”建设,逐步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



    伏润民强调,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需要持续加强和改进的环节与领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和理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三是要进一步逐层压实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上积极拓展思路,全面提升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有关个人的决定》,对9家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奖”、6家“新媒体奖”、17名“先进个人奖”、10名“优秀通讯员奖”、70名“优秀学生记者奖”、19篇“好新闻奖”和21篇“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征文奖”进行了表彰。

    会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和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周春林作为全校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与郭五代签订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领导、校党委委员、各院部党政负责人、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