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职能部门工作 >> 档案馆开展“云财档案 文化沙龙 ...

档案馆开展“云财档案 文化沙龙 ”之两学一做系列讲座
作者::王爱斌    文章来源:档案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6-14
           201663日下午,“云财档案·文化沙龙”第三期在校史展览馆内举行,云南警官学院梁晋云教授受邀为学生作《抗击毒品与艾滋:当代大学生的应对与思考》的讲座。这是学校档案馆结合“国际档案日”“国际禁毒日”及“两学一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梁教授从国内外毒品泛滥情况;“艾滋病”的产生发展及其新变化;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大学生如何抵御毒品与艾滋病的侵袭等四方面向学生进行深入的讲解。梁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与会同学积极与梁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梁老师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拒绝毒品的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识别毒品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我做起,拒绝毒品与艾滋;要自觉做一名禁毒抗艾宣传员,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和艾滋”的观念深入同学们心中。档案馆王志梅副馆长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既符合今年“国际档案日”主题——“档案与民生”,也是档案馆开展“两学一做”服务民生的一次有益尝试。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档案馆和校史文化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