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职能部门工作 >>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到校调研“基层党...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到校调研“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
作者::机关党委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20
       9月19日,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副部长姚铁军到我校调研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暨“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介绍有关情况。 

桂正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3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学校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印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及“基层党建提升年”、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实施方案、换届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探索建立了二级单位(部门)纪委。确立了双周五下午为“主题党日”集中开展党的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联系调研基层党建。党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到会指导讲话。在开好校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校党委委员分别指导二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多轮督促检查,约谈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整改责任书。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开展了公开承诺活动。以创建项目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出品牌上水平。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二级单位(部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正在推进落实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待遇问题。开展了干部档案清查工作。

陈华仙表示,云南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和创建一流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体系完备,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下一步,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大抓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出更大成效,要抓好项目推动一流党建活动工作,抓好双周五“主题党日”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落实基层党务工作者待遇,年底要务必完成每个学院配备至少1名专职组织员工作,务必完成制定二级单位(部门)党建联席会制度。

张金甫、李丽忠就有关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和介绍。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