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职能部门工作 >> [创建一流党建成果展示]之机关党委...

[创建一流党建成果展示]之机关党委篇(二)
作者::机关党委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08
  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以支部建设带动求是学社(政治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为主的学生政治性学术团体)成长,力争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向求是学社配发《十九大报告关键词》《新时代面对面》《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资料,制作并发放《云南财经大学求是学社》笔记本。指导求是学社举办读《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乐锋为求是学社社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指导求是学社建成了微信公众号平台“云财求是苑”,设有“学习”“读书”“时政”“聚焦”“活动”“人物”7大板块。指导求是学社分别于20171115日、2018329日举办宣讲活动。

   机关第七党支部(纪委办、监审处)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

    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审计”的业务工作抓创建,着力打造“云财纪检铁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榜样》、赴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集中学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纪监审业务相关政策法规;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电影《绝不姑息》。转职能,突出主业、明确主责、加强主力;转方式,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转作风,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认真履行好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打造一流的纪检干部人才队伍品牌。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研究生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

    开展“四亮”活动,即亮身份,全体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佩戴党徽、摆放工作牌和党员示范岗牌,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荣誉感;亮职责,明晰岗位责任,6个科室都做到岗位职责粘贴上墙;亮流程,制定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将“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进程表”、“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时间安排表”在研究生部网站公开,让师生都及时了解相关工作安排流程;亮承诺,8名党员都签订了“教职工党员承诺书”,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自觉佩戴党徽,积极参加理论学习,自觉做好学习记录,并撰写学习心得;所有办事流程公开,让师生提前了解工作内容及时间要求,有效促进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机关第二十一党支部(保卫处)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
    着力打造过硬团队,创建校园安全服务型党支部。抓住“服务”核心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为对象,在创新服务载体、细化服务内容、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实效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把服务型党组织的实效通过党员个体的服务行动体现出来,促进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发展。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等内容,开展“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交流座谈,参观海口林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利用“互联网+安全微课”、安全教育课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