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学习园地 >> 机关党委四支部开展一系列“缅怀革命...

机关党委四支部开展一系列“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1
 11月28日,机关党委四支部赴禄劝九龙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了位于九龙镇北面的五公里处的“红军烈士洞”——1935年5月初,红三军团的队伍长征途经禄劝县九龙,一些伤势较重的战士被安置在当地老乡家后,部队又继续向洪门渡进发。红军走后,伪区长和一些土豪劣绅,把红军留下的伤病员共12名,推入此洞。为缅怀先烈,1992年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昆明市委云南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妇女联合会,共同把红军烈士洞列为昆明地区中国近代史和国情教育基地。

 

接着,一行四人赶赴普渡河铁索桥——1935年11月红二、六军团的红四师十团、十二团在铁索桥与设防阻击的国民党滇军发生激战,红四师政治部主任萧令彬、师参谋处张主任和红十团二营五连指导等79名红干部战士在战斗中光荣牺牲。为缅怀在这次战斗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2003年12月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将普渡河铁索桥及红军烈士墓列为云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长征时期红军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实干、尽职尽责。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