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教育 >> 廉政文化 >> “连打两虎"彰显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决心

“连打两虎"彰显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决心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9
 

11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接受组织审查;11月23日,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接受组织审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三天之内发布两条中管干部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网友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留言,对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反腐决心一致叫好。我们摘编了部分网友留言,一起来看看。

反腐败斗争必须一刻不松、半步不退

网友“chibang”: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是硬邦邦的。十九大闭幕后不到一月已连打“两只老虎”,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绝没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管党治党的螺丝反而拧得更紧。

网友“清风百合”:党的十九大后,“三天打两虎”再度表明反腐败无死角,打虎无禁区。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反腐利剑所到之处从不落空,反腐败没有真空地带。

网友“阳光渌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一月之内拿下“两虎”,中央以雷霆万钧之势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时刻拧紧反腐发条,不松懈、不停步、再出发。

网友“zcjwpzlz”:事实证明,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位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处理,这决不是一句空话。反腐败斗争必须一刻不松、半步不退。

网友“瓷都昌江”:“两虎”落马,打消了一些人的顾虑,破灭了少数人的幻想,消除了某些杂音,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表明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如磐石。

网友“美丽中馆”:“三天打两虎”,既是宣言书,表明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反腐败决心;又是警示钟,警醒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秉公用权;还是连心桥,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让党群关系越来越近。

全面从严治党如行军打仗,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

网友“大美都昌”:全面从严治党如逆水行舟,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持之以恒,丝毫不能松懈。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积小成为大成。

网友“梅岭好风光”: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正义之战。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就一定能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迎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网友“清正芦溪日尧云”:“对腐败分子绝不能手下留情,反腐一定要一抓到底”是人民的期盼,只要把党心民心当成力量源泉,把人民群众当成坚强后盾,全党上下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网友“独唱己未”: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停歇、不松劲、不止步,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网友“快乐的叶子”: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全面从严治党就如行军打仗,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网友“梅岭好风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理念,千万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网友“万年红叶”:自古华山一条路,反腐没有回头路。防止“好同志”沦为“阶下囚”,每位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位置都不能忘记自己的理想信念,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网友“大器成景”:党的十九大闭幕不到一月就“连打两虎”,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让“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时发力。

网友“清正芦溪日尧云”: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唯有聚焦主责站好岗、敢于监督执好纪,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时刻为党员干部拉好红线,敲好警钟,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添砖加瓦。

网友“共青城沈涛”:进入新时代,新形势催生新使命,新使命催人奋进。作为纪检干部,要有“无需扬鞭自奋蹄”的决心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在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披荆斩棘。

网友“枭阳古城”:新时代新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征程中,每位纪检人都需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承担更大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努力。

网友“鄱湖驿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庄严承诺言犹在耳。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继续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展现新时代纪检人的新风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上留言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冯国刚 整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