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云南:对"两节"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直查快办

云南:对"两节"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直查快办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7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全省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云南省纪委印发《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确保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紧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倾向性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等党内法规和相关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着力从全面统筹、健全制度、加强教育、从严管理、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入手,认真履行刹风整纪工作责任,不挂空挡、不晃虚招,切实保持狠抓作风建设的从严势头。

《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借节日之机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严禁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乱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触底线。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宣传报道,提早向全省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发信号。要积极探索现阶段监督检查的手段和方法,守住重要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盯住突出问题,有效调动和发挥干部群众监督力量,进一步拓宽整合监督渠道,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深层次问题。“两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节日期间各级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信号,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省纪委此前部署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调研抽查和严禁收送“红包”专项整治两项工作,将列入此次省纪委节日监督检查内容。

省纪委将组成由省纪委常委带队的监督检查组,深入各地、各部门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采取直查快办或移交督办的方式,从严查处。(云南省纪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