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9

413日下午,我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郭五代,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萍、全洪涛、胡海彦,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张金甫,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文华,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徐宝春出席会议,会议由伏润民主持。


 

郭五代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坚定不移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讲话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7年学校在省委、省纪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领导下,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对照《2017年度云南省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三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育人环境,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强化以上率下,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强化教育监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是深化纪委“三转”,切实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责;五是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郭五代指出,此次会议的名称由过去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改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过去是学校纪委书记总结部署工作,现在改由党委书记总结部署工作,这些变化彰显的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变化。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校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伏润民同志宣读了2017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他强调,一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以一以贯之、一刻不停、毫不懈怠的决心和韧劲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务必使领导班子和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提高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认真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工作、实施计划和措施,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推动落实。校院两级纪委切实发挥好作用,协助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

桂正华同志安排部署2018年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问题倒逼整改,抓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争创一流党建。同时,要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开展干部培训2个“千人计划”,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环节中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三是扎实深入推进一流党建重点项目创建工作,深入实施“互联网+党建”;四是强化落实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管理考核干部、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要求;五是制定书记、副书记、委员工作具体分工和联系党支部的办法,把党建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另外,学校将加强考核,对抓党建失职失责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严肃问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