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30

 

 

 

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校纪字〔201716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二级纪委、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纪检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根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全校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

全校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突出重点,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的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要坚持全面准确,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内容要点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从整体上吃透报告精神,真正做到真懂学透、融会贯通。要突出重点,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等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

全校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要通过纪委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个人自学、举办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举办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教育。要把精读文件与学习有关辅导材料结合起来,把全面学习与专题学习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讨论结合起来,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真正把十九大报告放在案头、拿在手头、记在心头,理论武装到每一名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二级纪委、直属党支部本学期内开展学习情况请及时以信息报送方式报校纪委办公室,同时做好优秀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选送工作,校纪委将在《廉政文化》和微信平台选登。

联系人:李娇

邮箱:yncjdxjwb@163.com

 

20171115

 

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20171120日印发

  (共印2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