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部动态» 机关教辅» 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27

522日上午,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安排部署贯彻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学习的有关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余建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余建坤介绍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其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背石头上山”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让全体党员对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余建坤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意义,提出要从两方面理解和认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大家要以廖俊波同志所体现出的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不忘初心、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榜样,激发自身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创造一流业绩;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体现了从严治党与真情关怀的高度统一,大家要切实感受到来自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关注和关心,在踏踏实实干工作、扎扎实实做奉献的同时要相信只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的,在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时也可以积极寻求组织的帮助。

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充分表达了自身的感受和认识。大家为廖俊波同志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召,认为从廖俊波同志的身上深刻感受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精神气质,这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树立了榜样和形象。大家同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所体现出的党中央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关怀感到温暖、感动和振奋,并围绕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党员和干部,更好地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特别是针对大数据研究院编制外工作人员较多的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余建坤在总结时要求,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程中,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勤奋工作,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努力创造优秀业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代表直属党支部进行了表态,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及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积极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利用各种渠道反映和解决大家切实关心的工作生活问题,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够安身、安心、安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