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党风廉政建设 新闻公告 建筑工程 校园规划  
 
云南财经大学安宁校区图书...
 
  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基建处作为云南财经大学的一个行政职能部门,承担着学校基本建设、校园规划、校舍新建、改建、扩建等基本建设任务...
     
 
我校八项工程近期相继竣工为校园添彩增辉

1013,基建处组织了学生公寓太阳能安装工程验收,这标志着持续8个月的我校八项校园改造工程全面完成。这八项校园改造工程涉及学生宿舍和留学生公寓、校园文化建设和北院大门及道路施工。这批工程的投入使用为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和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八项工程都是在学校监审处、财务处的全程参与跟踪检查和相关使用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完成的。其中被参观者盛赞为我校艺术教育事业里程碑的钟正山美术馆三年前即开始筹建,基建处接到改造任务后,认真查阅原始建筑档案并考察了其它美术馆或类似的展览馆项目,与使用单位以及 钟正山先生本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确定了经济合理的改造方案;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改造项目中现场设计变更较多困难,严格管理,较好地完成了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造价控制,工程于 201196日顺利通过验收。云南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的建设则旨在展示云南省少数民族会计发展的历程和成就,选址于新图书馆一层西侧,建筑面积约600,采用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装修设计风格,精心挑选各种建筑装饰材料,通过严格管理和紧张有序的施工,该工程在校庆60周年到来之际顺利完工。校史展览馆选址于新图书馆一层东侧,建筑面积约480采用了大量新技术如电子留言板、电子书、环幕演播厅等新型展览手段,在校庆当日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校史展览馆的建成让那些重回校园的财大学子在馆内就能“为留存的记忆找到载体,为崭新的校园发出惊叹”。云南师范大学龙泉校区正式移交我校后,为使师大龙泉校区大门与我校建筑风格相协调,学校决定对师大龙泉校区大门进行改造,按昆明市规划的要求不改变原主体结构只对建筑造型作局部调整,基建处克服了工期紧张的困难,在新生入住前完成了北院大门的装修改造及道路施工。而致远楼电梯的安装施工,为学校60周年校庆接待提供了便利,提升了接待的水准,更好地服务于各位校友和嘉宾,同时改善了办公条件。滇菜研发中心是由学校提供建设场地,云南省餐饮美食协会投资的合作项目,该工程方案设计精巧,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基建处积极配合云南省餐饮美食协会,工程创造了七十六天完成建设的奇迹,成为校庆接待的主宴会厅。国际工商学院留学生公寓的修缮改造满足了对住宿条件有较高要求的国际留学生的需求,缓解了留学生的住宿压力。荟华苑和景华苑学生公寓进行改造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工程的完工,进一步改善了学生住宿的条件,标志着我校八项改造工程全部竣工。
我校基建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部署,将工作重点转向北院图书馆改实验楼、训练馆改图书馆、校园修编规划以及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前期工作等工程项目上,为学校的基本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相应的保障。
 

 
 
  首 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党风廉政建设 新闻公告 建筑工程 校园规划  
 
本网站版权归云南财经大学基建处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37号  云南财经大学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