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12-08

按照校专教发【20157号《关于抓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1117日上午,我院中心组认真开展了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荣小红书记主持研讨。

荣小红书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接着荣书记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主题,做了《严以用权为民用权 廉洁从政 廉洁奉公》的专题发言,荣书记首先分析了严以用权的科学内涵,对用权不严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实现严以用权,必须恪守规矩;实现严以用权,必须遵循法治。接着宗副院长做了《严以用权履好责真抓实干谋发展》的专题发言,宗副院长说,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为民用权,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用权,一是要织密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二是要心中有戒不任性;三是要答好用权“三问”; 四是要“畏、慎、敬权”。 张炯副院长(主持工作)参加了会议,他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首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第三,要践行好干部标准,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忠实履行权力之责。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