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12-18

12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荣小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荣书记说首先给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四大看点。荣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虽然只有短短的8条,但它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条件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要要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接着教工支部徐安德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云南省纪委<关于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和《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五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关于五起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不断强化廉洁意识、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