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12-05

在接到校纪字【201671号《中共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于11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荣小红书记为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荣小红书记说,《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荣小红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切实做到学习理解到位、贯彻执行到位,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