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全员集中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全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9
     按照《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培训学习计划》安排,6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牢记革命传统专题教育。


     下午3点,学院全体教师前往位于翠湖西路22号的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云南陆军讲武堂是对中国近、现代史产生过重要影响的著名军事院校之一。办学26年的历程中,共培养了学员8300余人,有300多名学员成为将军、元帅,朱德和叶剑英元帅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讲武堂师生在中国近代风云激荡的政治军事斗争中,在辛亥革命、护国运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奋斗,数以千计献身报国的讲武堂师生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参观大量的史料展品,历史照片、军事器械、纸质文物资料、生活用品、证章、纪念币、战争模拟现场……跟随者讲解员的脚步,聆听他详细的解说,全体教师走进陆军讲武堂,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思绪不由地跟随着历史的车轮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却激情燃烧的岁月,脑海里涌现出各时期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


     通过学习,让全体教师仿佛亲身领略了云南陆军反抗侵略压迫、争取生存权利、人民民主、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奋斗史,感受了他们感天地泣鬼神的盖世功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用生命培育的革命精神, 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履职,为继续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