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调研成果交流会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耿齐航到会指导。专题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傅银鹰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许群、学历中心主任钟艳、兼职组织员倪和琳参会。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的“18个是否”, 逐条逐项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深入、系统的自我检视和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发言。
班子成员分别聚焦: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育管理、继续教育在线教育平台、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三个方面的调研课题依次交流发言,重点讲了调研中发现了什么问题、研究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并对调研中出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
       李丽忠对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对这次专题会高度重视,本次专题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体现了学院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李丽忠对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敢抓敢管,既要抓党员的教育管理,又要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二是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再梳理、再查摆,立行立改,边学边查边改,学查改贯穿始终,在抓深抓准抓实上下功夫,有效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主动思考如何为师生服好务,让师生确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是要坚持成果应用,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要真正做到“四个讲清楚”。五是要提前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要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耿齐航对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对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学院能解决的尽量自己解决,需要校级层面联动整改的问题,在认真检视查找后再上报学校。二要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全体支委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招硬招。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傅银鹰作总结发言。她说,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们还要持续深入查摆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挖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同时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融入工作的各方面,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取得高质量效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