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1
 校属各单位:

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请目前还没有创新团队和智库的学院原则上至少组织申报1项。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选拔名额

2018年度,全省计划选拔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10个。学校没有申报名额限制。

二、申报条件

(一)创新团队的主攻研究方向,须符合国家与云南省中长期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所确定的优先领域、重点领域或前沿热点问题。主要是一些基础性的、前沿性的、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研究方向和课题。

(二)创新团队的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必须具备较高的学术造诣,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并已经取得较好业绩,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在团队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宣部、省级“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考虑权。

(三)创新团队的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一般原则上应是年龄不超过55岁的正高职人员(省级学科带头人不超过60周岁)。

(四)主要研究成员由5—8名构成,形成一个老中青结合的梯队的团队。其成员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研究方向相对集中,具备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鼓励吸纳国内外优秀学者作为兼职研究人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五)创新团队原则上以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和省级重点社科研究基地为依托。

(六)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和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对简单拼凑的团队不予支持。

(七)创新团队以单位+研究方向或领域+省创新团队命名

(八)资助期限为一年,到期接受考核。经费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团队建设费,10万元;另一部分是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出版费

三、我校的申报要求

1.我校拟申报的创新团队应注意查阅附件中已立项建设的创新团队的名单,避免团队名称和研究方向与名单中的重复或相似。

2.申请材料的报送:《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申请书》纸质版一式7份(申请书页面用A4纸于左侧加软封面装订成册)报科研处,电子版发到42398327@qq.com

地址:博远楼416室;电话:65125605;联系人:赵老师。

3.学校申报截止时间:31日(周四)上午11:00

有关申请的通知、实施办法和申请书请登录云南省社科联网站(http://www.ynskl.org.cn)或校科研网查阅下载。

 

 

 

   

2018111
http://www.ynufe.edu.cn/pub/kyc/xxgg/gztz/1652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