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科研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度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推动全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省社科联决定在2019年度继续开展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以鼓励和促进我省社科知识普及读物的创作出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及立项管理

(一)根据《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管理办法 》,开展申报及立项管理工作。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

(二)项目立项后,按照《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管理,每项资助1万元。

(三)项目成果由省社科联组织专家鉴定。经鉴定合格后,省社科联将根据经费筹集情况对部分优秀成果以科普读物形式资助出版。项目成果如若自主出版,须在出版物上标示“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字样,并送20本样书到省社科联,以便存档、推介。

(四)项目完成时间按申请书规定执行,确有困难的,须按规定申请延期;未经许可,不按时结项的,按管理办法作撤项处理。

 二、相关事宜

(一)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63日。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即向有需要的老师传达,做好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按要求填报《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请书》一式7份并附电子版。(《申请书》见附件

(二)根据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老师申报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参照2012-2018年度已经立项的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自行拟定选题,避免重复。

(三)云南社科普及读物的编写和出版,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有统一的原则和体例,每项成果字数控制在8-10万字,内容要求简单明了、通俗易懂,避免编写成学术著作和调研报告。

   联系人:李霄老师

   邮箱   :444748698@qq.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