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夏令营讲座之: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29
        2019724日,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汪晓文教授应熊德平院长邀请,参加金融学院举办的2019第五届全国高校学生一带一路建设征文大赛暨同德夏令营活动,并在致远楼415报告厅做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熊德平主持。
   
   报告中,汪晓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行了解读:首先他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逻辑、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细致讲解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政策,并以甘肃省为例,介绍了甘肃省政府如何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各类意见。其次,以顶层设计、制度供给、人民主体、关键要素、工作部署五个关键点为切入,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最后,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路径为核心,详细介绍了着力推进“五个振兴”的内涵、本质和措施。
   本次报告不仅让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还让大家对如何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报告结束后,汪晓文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气氛活跃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报告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