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团委开展“新时代的破冰之旅-扫黑除恶”主题双学活动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至2020年底结束。为了使青少年了解其内容,金融学院团委于66日下午1740分在凌云楼南701举办了关于扫黑除恶主题双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双学部龙嫣同学担任主讲人。

 此次活动以近期较热门的电视剧破冰行动为话题开头,邀请同学们共同观看破冰行动中精彩的片段。之后龙嫣同学就为什么要提出扫黑除恶什么是恶势力打黑除恶和扫黑除恶的区别恶势力的四大危害什么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等诸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于扫黑除恶的知识。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扫黑除恶的微电影,明白了现如今扫黑除恶的志在必行。最后,龙嫣同学继续为人们介绍到扫黑除恶的五个基本原则,三个阶段目标和专项斗争的意义。至此,本次双学活动顺利结束。


希望通过此次双学活动,同学们能更全面的了解到关于扫黑除恶的知识,为身边的扫黑除恶斗争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