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6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团中央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的批示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事宜。金融学院710日上午9时在博远楼103会议室举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团委书记任琳老师以及参与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48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动员大会。

熊德平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青年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在讲话中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二是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周密部署,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在社会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对知识的把握和运用。接着,团委书记任琳老师强调了实践活动的安全纪律要求,全体成员要服从集体统一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活动过程中时刻与组织保持联系,积极投身实践锻炼自己。并对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提醒各团队要注意言行举止,维护好云财学子的良好形象,及时以新闻稿的形式反馈活动近况。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目的及意义,增强了完成任务的信心。相信我院会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