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监会到校开展助推保险扶贫教育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金融学院

911日, 中国保监会培训部副主任崔范旭一行四人赴学校开展助推保险扶贫教育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金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主持。

谢昌浩对中国保监会崔范旭副主任一行四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校多年来扶贫工作的情况,谢昌浩指出扶贫工作是学校推进“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实施的主要抓手之一,是“经世致用”人才培养的主要策略之一。希望借助此次中国保监会代表团到校进行扶贫专题调研的契机,加深学校和中国保监会、云南保监局以及相关保险行业的合作,发挥我校人才培养优势,为保险行业(地区)建设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中国保监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崔范旭围绕“利用保险手段脱贫”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保险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对保险意识,保险技能,保险思想的认识,要充分发挥好保险对扶贫的杠杆作用;培养群众的保险意识要从学校抓起,要不断提高师生的保险意识、保险认知度,让社会大众接受并运用好保险扶贫这一新手段。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金甫汇报了学校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汇报学校“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情况;人事处副处长金芳汇报学校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招生与职业发展处霍嘉军副处长介绍了学校招生工作情况,张剑峰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情况;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汇报了金融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具体情况;金融学院副院长钱振伟汇报了保险学科发展情况。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助推以保险扶贫教育工作的扶贫工作思路和意向进行了交流,同时希望在将来与中国保监会、云南保监局的合作培训中可以发挥金融学院保险系的专业优势,在专业设置、保险专业培训方面的进行深入合作。

云南保监局办公室副主任曹纳,中国保监会培训中心综合处干部高璐瑶,云南保监局办公室主任助理林颖慧,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人事处副处长金芳、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副处长霍嘉军、张剑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副院长钱振伟、保险系主任李云仙,保险系副主任孙正成参加座谈。

附:其他人员汇报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