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教师赴厦门大学、华侨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并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后期整改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及结合评估过程中自查自评发现的问题和学院未来发展的需求,金融学院组织系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由党委书记张建友教授带队一行8人于20171115-17日期间分别前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进行了考察和学习调研,重点就本科教学管理、学科团队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国际化办学、双语教学、研究生推免工作、卓越金融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社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对本次的学习调研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精心的组织安排,并受到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20171115日上午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访谈,金融系主任郭晔教授、院长助理许文彬教授、金融系黄娟娟副教授、赵正堂副教授等9人参加了座谈会。金融系主任郭晔教授首先概要介绍了金融系的学科发展、教师团队建设、专业和课程建设、本科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其后,大家分别重点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各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体系设置、推免研究生的选拔机制和方式、国际化办学、《金融学》课程教材的选择以及毕业实习、小学期教学安排管理、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许文彬教授的精心安排下, 1115日下午我院对经济学院的社会服务、继续教育和在职课程研修班等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高层教育培训(EDP)中心副主任饶志强老师重点就学院在社会服务、在职课程进修班以及异地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厦门大学美丽的校园风景,经济学院宽敞、明亮、洁净的办公环境,舒适的休闲学习公共场所等,无疑都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带来了美的享受和视觉冲击,厦门大学不愧为有“最美校园”的美誉之称。

  

201711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进行了调研,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的调研活动提供了各种便利和精心的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剑烽教授、副院长苏梽芳教授、金融系主任陈鹏军副教授、副主任肖威博士和叶芳博士等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苏梽芳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大家分别围绕国际化办学、审核评估、卓越金融人才培养计划、教研活动、学科和专业建设、绩效工资的分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金融学院调研组通过本次分别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和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系的深度访谈和学习调研,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开阔了思路和视野,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全学院的老师共同努力,勇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