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理事会联席主席、院长贝多广教授来访学院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523日,应我校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邀请,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理事会联席主席兼院长贝多广教授应邀到学校做学术交流访问。校长伏润民会见了贝多广教授,对贝多广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普惠金融在国内的发展现状与云南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
    

      会谈结束后,贝多广教授在学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普惠金融:理念、实践和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讲座围绕“为什么普惠金融会热起来”、“普惠金融走过什么样的历程”、“中国普惠金融存在问题和挑战”、“普惠金融的核心要素和发展前景”等几方面展开。贝多广指出,以前的金融是少数人的金融,而普惠金融是包容性金融,普及惠及到每一个个体,大家都有权利享受金融服务。从微型金融开始,普惠金融走过了40多年的发展历程,有些普惠金融机构已经从小贷公司发展成为盈利性的上市银行。但目前,从社会角度看,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基础设施薄弱、“最后一公里”问题、欺诈误导盛行、金融知识教育欠缺等问题依然存在。贝多广向大家介绍了普惠金融的核心要素和发展前景。
      
    讲座结束后,贝多广与现场师生就普惠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