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银行管理系教职工党支部创建活动汇报——一流“四有”金融学好老师示范团队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0

金融学院银行管理系教职工党支部“一流四有金融学好老师示范团队”重点项目,立项一年来,通过支部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方面取得了如下进展。

一、一年创建活动进展简介

一年来,根据申请计划,严格对照“云南财经大学创建一流党建教职工党支部标准”开展创建活动,主要表现为:第一,政治思想建设方面。能够做到认真及时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各项决定。能够按照“三会一课”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党员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认真落实“双培养”工作。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老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表率。认真落实党员积分制,基础党务台账管理规范。第二,专业素质建设方面。按照申请计划,更新完善了《金融学》和《国际金融管理》两门课程的教学要件。

二、特色亮点

(一)依托科研项目,了解云南金融发展现实。

创建期间,支部依托龙超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农村资金互助组织发展与风险控制研究:来自西部农村的证据”深入元江县因远镇卡腊村进行调研,实际了解了资金互助社在云南当地的发展现状,并与当地党员进行了“如何做合格党员?”的探讨交流,体会到基层党员实际表率作用的发挥,提高了支部老师对“合格党员”的实际理解。

(二)支持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提升团队专业素质。

根据项目建设的目标,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其中有扎实知识是对教师的起码要求,体现了知识育人的导向。支部鼓励和支持老师通过参加各类与本专业特点相关的学术会议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最终转化为更好地教育学生的专业能力。2018年支部的牟怡楠老师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中国金融教育论坛”,提交论文“信息时代高校金融教学改革:基于MOOCSPOC、翻转课堂、智慧课堂的比较研究”获教学类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