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参加2019年中小商业银行研讨会暨金融院校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5
 

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小商业银行研讨会暨金融院校交流座谈会2019615日在长春隆重召开。会议分为中小商业银行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论坛和金融院校交流座谈两部分。来自全国中小商业银行的50余名代表、20余所金融财经高校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付喜国、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高级经济师王刚、前工商银行内控合规部副总、资深专家童频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和报告。

下午,金融院校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吉林财经大学为来自29个金融院校的代表颁发了“2018年‘普惠金融·青春实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我校金融学院任琳老师作为领奖代表接受了大会的表彰。

第二阶段是金融院校交流座谈会。会上就基金会的地方(财经)高校教学竞赛项目、金融院校百名优秀教师培养项目、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活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活动四大融学项目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进行意见征集。

据悉,我校金融学院在去年的征文活动中成绩再创新高,获得了一项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六项全国三等奖、一项优秀组织奖。此外,马彧菲、任琳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