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应邀出席第四届杭州湾湾区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9-09-01
            831日第四届杭州湾湾区论坛在浙江宁波慈溪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的浙江大湾区建设”。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应邀出席,并为论坛做了“浙江大湾区建设:一体化与区域化融合中的竞争、协同与创新”的主题演讲。熊德平教授基于8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结合对浙江海洋经济和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展战略的研究积累,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大势、趋势和形势角度,分析了浙江大湾区建设的理论逻辑和现实背景,解读了浙江湾区建设行动计划,指出了浙江湾区建设的关键所在,提出了构建竞争,协同与创新机制的对策建议,引起论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好评和热议。
 

杭州湾湾区论坛由浙江省社科联,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宁波湾区研究院和浙江宁波慈溪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今年是第四届,本届论坛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南、云南、澳门等多地研究长三角一体化、湾区经济的政界、学界的近20位专家与会,为浙江大湾区建设集智献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