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加入“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

发布时间:2019-10-15
          20191012-13日,由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首届学术年会(2019)”在广州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数字普惠金融的创新、风险与监管。会议同时召开了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成员单位会议,对新成员单位申请进行投票,并就联盟的未来发展建议、数字金融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
    金融学院银行管理系副系主任马彧菲博士参加了年会,并担任“第十三组:数字普惠金融III”分会场的主持人、报告人和点评人。在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成员单位会议中,马彧菲博士受熊德平院长的委托,提交了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关于加入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的申请》,现场汇报了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数字金融领域取得的成绩,并获得成员单位代表的全票通过。

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是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中国24家高校院系和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交流平台,主要宗旨是加强中国学术界关于数字金融、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此次年会共有11家高校院系和科研机构申请加入联盟获得通过,至此联盟共有35家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