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经济科学学科2019年度青年基金获得者检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促使我院教师及时了解国家自然基金有关金融和保险方面青年项目的研究进展,以及目前国家自然基金在金融和保险方面的关注重点和资助导向,按照学校的要求,我院积极组织黄倩、马彧菲等十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1016日至18日在昆举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经济科学学科2019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检查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
   大会分为开幕式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17号上午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领导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未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接着,邀请了洪永淼、孟涓涓、陈硕仇焕广四位经济科学学科优秀学者,围绕经济学研究方法和学术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17号下午及18号上午分别是2019年经济科学方面的青年基金获得者围绕八个主题对目前的研究热点、研究方向、课题进展等方面进行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和参与,让我院参会老师收益匪浅。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者必须坚定信念、扎根学术,要科研诚信,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要有突破创新。这也为大家2020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