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研究生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做好《2020年度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及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金融学院于20191025日晚7点在博远楼103教室举行研究生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辅导会邀请了我校特聘教授、学院副院长周伟老师做主讲嘉宾,以及去年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全体学术型硕士和部分专业硕士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首先,周老师详细阐述了申报过程中重点注意事项,并围绕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和内容、项目创新点、实施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调研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辅导,帮助大家了解基金项目申请流程和如何才能写好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方法。

接着,去年在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以及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的杨斯童等3名同学分享了申报经验,对项目申报提出自己的方法,比如:如何筛选论文,如何获取数据等。
    辅导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会议结束后参会同学表示收获良多。下一步学院将安排硕士生导师对所带学生的基金申请项目做一对一的指导,相信在2020年的研究生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学院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