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成果 >> 工作论文 >> 房地产泡沫: 基于购-租无套利条件的模型分析

房地产泡沫: 基于购-租无套利条件的模型分析

发布时间:2014-12-11
 
作者:龚刚、刘学良
发布日期:2014年8月
中文摘要:【摘要】本文构建了一个基于购-租无套利条件下租房和买房的动态优化模型,并据此推出了一个新的计算合理购-租比的理论公式。该公式为我们从购-租比的视角评价房地产价格是否存在泡沫提供了一个判断的标准,与此同时,它也可以被用来分析无风险利率、贷款利率、房屋的保有成本、租金上涨率、保有成本上涨率、首付比例等诸多因素对购-租比的影响。
作为对该模型的一个初步应用,我们调查了北京和天津房屋出售和出租的 1774 对样本,并通过小区平均得到可比的购-租样本,最终,我们的研究显示北京和天津的房价可能分别被高估了 27.5%和 8.3%。
【关键词】购-租无套利条件   购-租比   房地产泡沫   动态优化模型
下载地址: http://www.gong-home.com/attached/file/20140806/20140806231525_9218.pdf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