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我院院长龚刚教授在“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7)”上发表主题演讲

我院院长龚刚教授在“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7)”上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7-07-13
 

 由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研究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香港经济导报社主办的十一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7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会624-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加速中国经济增长转型与防范金融风险。来自国内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和国外高校的近200名专家和学者与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名誉院长郝如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张曙光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许宪春主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部门首席专家Olivier Frecaut先生、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院院长田国强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郭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杨瑞龙教授等知名学者做了主题演讲。
    我院院长龚刚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构建好国家创新体系的主题演讲。龚刚教授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常态联系在一起的,是长期问题,而三去一降一补是个短期问题,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就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而政府在其中的作用不可或缺,但同时要防范政府失灵的可能。
(详情链接:http://www.cs.com.cn/hyzb/jjzz2017/06/
(金融研究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