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学术与教学研讨会暨《当代中国经济(第二版)》发布会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学术与教学研讨会暨《当代中国经济(第二版)》发布会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7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思想,并将其融入到中国的经济学教学体系,20171125日,由云南财经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学术与教学研讨会暨《当代中国经济(第二版)》发布会在云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中心副主任刘清田编审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伏润民教授认为,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以来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就,基于此实践基础,并在这个基础上如何将中国的实践上升为理论,是当代中国学者肩负的使命。 


伏润民校长致辞

 

刘清田副主任致辞

《当代中国经济(第二版)》的作者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教授首先进行了主题发言。龚刚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思想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其中,新常态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其对内发展战略,新常态下的一带一路则是对外发展思路。龚刚教授认为,这三个关键词具有坚实的学术基础,他的新书对这三个关键词进行了系统的学术阐释。

  

龚刚院长做主题发言 

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研究主任万广华教授、《光明日报》评论部主编张雁编审分别就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矛盾等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景维民教授、武汉大学经济思想史研究所所长颜鹏飞教授、山东大学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臧旭恒教授和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先明教授分别就经济增长与全面发展、《资本论》和中国特色政治经济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异质性消费行为与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发展能力与中国发展新阶段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会议最后进行了热烈的自由发言和讨论。会议分别由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钟昌标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分社首席编辑权利霞编审主持。 

 

万广华教授做演讲 

 

张雁主编做演讲

 

景维民教授做演讲

 

颜鹏飞教授做演讲

 

臧旭恒教授做演讲

 

杨先明教授做演讲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