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龚刚:论新时代下中国新的改革开放

龚刚:论新时代下中国新的改革开放

发布时间:2018-05-05

47日至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在厦门大学联合举办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我院院长龚刚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论新时代下中国新的改革开放》的主题演讲。龚刚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至少由三个关键词构成: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其中新常态是新时代的经济学表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国新的对内改革,而一带一路是中国新的对外开放。这三个关键词构成了新时代下中国新的改革开放。在演讲中,龚刚教授对这三个关键词的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教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教授、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瑞龙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金融研究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