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征文通知】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征文通知

【征文通知】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征文通知

 

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回顾和总结40年来中国由穷变富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发展实践中探寻发展的规律和发展模式,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理论体系,为中国新时代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为发展经济学理论的新发展贡献智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此,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理事会决定,以中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为主题,2018716-18日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云南省经济学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管理世界》编辑部、《金融研究》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协办。世界银行前副行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发展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将到会发表主旨演讲。

在本届年会上,还将颁发“第五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

年会期间,将举办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和“金融发展业界论坛”。“新结构经济学论坛”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云南财经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金融发展业界论坛”由武汉大学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

 年会面向全国从事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征文,其中,“金融发展业界论坛”仅向金融机构从事研究工作的业内人士征文。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选题:

一、年会主题征文参考选题:

1. 经济体制改革40

2. 对外开放40

3. 中国经济增长40

4. 中国经济结构变迁40

5. 中国经济各领域40年发展的发展经济学意义

6. 新发展理念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7.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现代化经济体系

8. 创新驱动与经济增长动力转换

9. 区域经济平衡协调发展

10. 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

11. 城市与城市群发展

12.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13. 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14.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

15. 精准扶贫

二、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参考选题

1.金融结构与经济发展

2.结构转型与服务业升级

3.收入分配与产业结构

4. 技术进步与创新

三、金融发展业界论坛参考选题

1.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高质量发展与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风险

3. 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

4.重塑新时代中国金融体系

 

来稿请参照《管理世界》论文体例。会议组织方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者将被邀请作为正式代表参会。会议组织者还将从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

征文截止时间为2018620。邮件主题按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论文+作者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格式命名。

会议征文投稿邮箱:

1. 年会主题征文  fzjjx68752310@126.com

2. “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征文nse@nsd.pku.edu.cn

3. “金融发展业界论坛”征文 developmentyjlt@126.com

 

年会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静老师 (年会秘书处、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Email:fzjjx68752310@126.com

电话:027-68752310;传真:027-68754916

 

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研究分会

 

                              2018325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