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第四届中国金融经济周期论坛在昆举行

第四届中国金融经济周期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81227日,由《经济研究》编辑部、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云南省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金融经济周期论坛昆明豪生酒店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当前中国金融经济周期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云南财经系大学龚刚教授主持,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敏教授、《经济研究》杂志社张永山社长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王敏教授代表云南财经大学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对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科建设予以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朋友表示感谢,就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向与会代表进行了简要介绍。张永山社长代表《经济研究》杂志社充分肯定了论坛对于促进中国金融经济周期学术交流和推动学术创新的重要作用,祝愿论坛越办越好,对参会学者对本次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后,来自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张曙光研究员、张平研究员、刘霞辉研究员、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杨春学教授、张连城教授、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的李建伟所长、来自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的李文溥教授、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陈昆亭教授,分别做汇率与资产波动对宏观政策的影响简析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特征我们究竟要塑造一种什么类型的市场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有变”——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态势居民消费能否成为现阶段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当前阶段中国经济增长问题思考的主旨演讲。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围绕金融制度与经济波动、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效应及传导机制、经济增长及增长效率等主题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点评嘉宾与报告人进行了精彩互动,会场学术研讨氛围浓烈,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相信在本次论坛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激发下,会促进对中国金融经济周期相关问题深入研究的进一步开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