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汪戎书记参加“一心两区”金融新格局建设暨金融智库打造座谈会并为“泛亚信用风险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

汪戎书记参加“一心两区”金融新格局建设暨金融智库打造座谈会并为“泛亚信用风险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4-12-11
    正值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一周年之际,11月26日,由云南省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一心两区”(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泛亚金融产业中心园区)金融新格局建设暨金融智库打造座谈会在昆明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汪戎、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和胡列曲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一方面对一年来云南省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沿金综改区”)有关工作进行回顾、梳理、展望,另一方面也对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基础性智库项目—云南省沿边金融工程研发实验中心(泛亚金融工程院)的筹建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它将成为我省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融改革的顶层设计者、发展战略的智囊库。
     省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金融办主任刘光溪作大会报告,他指出:为推动云南省沿边开发开放,促进“一心两区”金融新格局建设和国家重要桥头堡建设,打造云南省顶级金融智库,云南省政府金融办组织推动云南省股权投资发展中心、富滇银行、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联合筹建云南省沿边金融工程研发实验中心(泛亚金融工程院),提升云南金融产业发展水平。
     在金融智库揭牌仪式上,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汪戎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南省泛亚金融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程映萱为“泛亚信用风险研究与评估中心”揭牌,该中心成为又一落户云南财经大学的金融智库,为云南财经大学不断完善金融研究添砖加瓦。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参加专题座谈会,并与云南财经大学胡列曲教授一同接受泛亚金融工程院智库专家聘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