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蔡继明教授和臧旭恒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金融大讲坛学术讲座

蔡继明教授和臧旭恒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金融大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06
 
424下午14:30分,我国著名学者、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教授和著名经济学家、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首席学科带头人、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臧旭恒教授应金融研究院龚刚教授邀请,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大餐,近三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和学术交锋让听众直呼过瘾。
蔡继明教授首先以“从混合经济形成看两大经济学体系的融合”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西方混合经济和我国混合经济发展的情况,并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研究成果从广义价值论入手,为大家展示推演了两大经济思想体系融合的基础与过程。
随后,臧旭恒教授以翔实的数据和缜密的分析为我校广大师生解读了当前最为热点的论题“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产业经济问题的思考”。他从“何谓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国工业经济新常态”以及“如何调整经济产业结构”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与前景,提出了我国保持经济稳中有升的若干可行途径。
讲座过程中,师生们不仅与两位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感受到了学术以及学派之间的交锋与融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教师的科研方法起到了积极启示作用。
据悉,此次学术讲座同时也是我校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建设的学术论坛以及金融大讲坛第五期、第六期的名家专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