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龚刚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我院龚刚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6

  由
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协调组主办,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国家与区域财富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联合山东大学消费与发展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于2020109-11日在济南举行。

  本次研讨会围绕以下三个主题展开:疫情后如何打通制约经济增长的消费堵点、十四五规划期间消费走势与政策、财富增长与国民收入分配及居民消费选择行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管理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泰山学院、山东社科院、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社科规划办、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动态》、《南开经济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产业经济研究》、《消费经济》、《产业经济评论》编辑部等三十多家高校、研究机构与出版界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在主旨报告阶段,我院龚刚教授作了题为凯恩斯消费理论的微观基础的主题报告,他从家庭的一个动态优化模型导出消费函数,证实了凯恩斯消费理论具有微观基础。

(金融研究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