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龚刚特聘教授做客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116讲

我院龚刚特聘教授做客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116讲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1011日下午,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经济论坛第116讲在舜耕校区经济学院1208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教授龚刚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专家,作市场能有效地配置资源吗?”为主题的报告。
  龚刚教授围绕这一主题,重点阐述了有效配置论”的前世今生,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失灵以及市场经济的魅力,论证了市场作为一种资源的配置机制无法有效配置资源,市场经济的魅力在于它能提供一种高能激励。龚刚教授强调,为了发挥市场的激励作用,必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但为了克服市场的盲目性,必须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报告结束后,龚刚教授与山财经济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金融研究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