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研科

教研科工作职责

    教研科负责培养方案与教学执行计划编制、课程与专业与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教改项目管理、《教研动态》编辑、教学成果评审、高教研究所事务等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组织各专业编制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校对和印发工作。 
        2.负责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的制订和调整工作。
        3.负责课程专业建设工作,做好学校专业调整、改造及新专业的申报工作,负责课程专业方面的项目申报与评审、推荐工作。 
        4.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组织制订教学质量检查和教学秩序检查具体方案,组织期中、期末等专项教学质量检查,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5.负责教学督导组的日常业务,组织和协助教学督导组专家开展工作。
        6.负责“读、写、议”课程和双语课程的申报、审核、检查、考核、奖励工作。
        7.负责其他教学改革项目(如小语种人才培养、基地班、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等)的管理、协调工作。
        8.负责《教研动态》的编辑、印发工作。 
        9.负责年度教学质量报告等材料的撰写,部门行政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以及所属项目的经费预算和管理。
        10.负责教学工作会会议材料等会务准备工作。 
        11.组织校级、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评审等工作。
        12.负责高教所相关事务,做好与高等学会的沟通联络工作。

    科长:石福荣    办公电话:6512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