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改项目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实施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性指导文件,是组织教育教学过程,进行教学管理和改革的主要依据,也是教学评估检查的重要材料。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16年6月1日—3日再次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陈红副校长全程参与审核会议。
       会议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教授主持,委员们对2016级共88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逐一进行审核和答辩。在2天的议程当中,除有课和出差外,委员均认真审核每个培养方案,对培养方案进行质疑,或者提出修改意见。审核首先由各学院主管教学的领导及教研室汇报各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和修改情况、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设置特点等,委员们经过头脑风暴式的研讨,从不同学科专业角度提出质疑或建议,学院进行解释答疑,最后经委员会讨论后明确修改意见。
       委员们均表示,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水平无论从内容还是格式上都在持续进步,经过教指委连续三年对所有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集中审核、答辩和研讨,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水平在科学性、稳定性上有明显提升,为更准确地确定专业定位,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更有效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