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孙麟教授到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做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6
          20171124日,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艾孙麟教授莅临云南财经大学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学院座谈,筹备2018年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议;二是莅临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首先,艾孙麟教授到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座谈,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党务书记张建友教授、副院长钱振伟教授以及学院部分保险系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学院领导首先向艾孙麟教授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情况,了解了学院概况及未来发展思路之后,艾孙麟教授对我院的学院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深入交换了筹备2018年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议具体细节

   20171125日上午9点,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振伟教授陪同艾孙麟教授参观了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并向艾孙麟教授详细介绍了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发展,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还有云南财经大学的李云仙副教授、周若薇教授、罗军华老师和周华林博士,并对艾孙麟教授的此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在交流会上,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省级重点培育智库)首席专家钱振伟特聘教授介绍了智库背景、发展历程和“政产学研用”模式。艾孙麟教授从智库建设、团队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在智库建设方面,艾孙麟教授提出了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推进各类平台建设,要将智库的建设与社会效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围绕“巨灾风险+”的发展思路;在团队建设方面要注重团结精神;在学生培养上要注重多方面培养,鼓励学生接触其他方面知识,培养全能型人才。
   此次访问,艾孙麟教授对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确定了2018年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议日程和细节。金融学院和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共同期待20186月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莅临云南财经大学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