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年胜【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2016-01-20


唐年胜,男,1968年出生于四川蓬安。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主要从事统计诊断、非线性模型、生物医学统计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
 2004年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三等);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在生物等价性评价、小样本统计推断、经验似然统计推断、Bayes局部影响分析、缺失数据模型的变量选择、非正态非线性模型和带有缺失数据的估计方程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许多富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JASA》、《Biometrika》、《Biometrics》、《Biostatistics》、《Statistics in Medicine》、《Statistica Sinica》、《IEEE Transitions onMedical Imaging》、《Statistical Methods in MedicalResearch》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1篇,其中被SCI检索53;
    出版专著1部、译著1(哈佛大学终身教授、COPSS总统奖得主刘军博士的专著)、《纪念著名统计学家Berger J.O.文集》(Spinger出版社出版)中一节、《现代统计研究基础》一书中一章。